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农科”:着力打造行业翘楚
2009-08-11 23:43

 

  “追求产品的科技含量与创新应用,是企业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的法宝,也是我们应对金融危机、实现公司稳步发展的秘诀。”今年以来,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建德市农科开发有限公司依然保持着稳步上升的发展态势,上半年销售产值实现同比增长32%,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自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市农科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就借鉴美国、日本等一些世界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研制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农业节水产品——滴灌带,成为浙江省首个从事滴灌带制造的企业。公司研制和生产的产品突出了实用、优质、价廉的特点,具有省水、省力等效果,产品可实现节水30%以上,直接为发展效益农业服务。公司成立至今,已在全国1500万亩土地实现了滴灌设施推广,受益农户达100万户,据不完全统计,该产品已为全国各地农户增收150亿元。此外,在国家倡导节能减排的大政下,公司负责人陈新年又瞄准了新材料这个领域,主动介入建筑和造纸的节能产品。

 

  长期以来,公司积极致力于新一代农用节水灌溉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为农民提供产前、产后服务。最近,公司又研究起了“运用渗灌技术让农业走进都市阳台”的课题。陈新年表示,渗灌是继喷灌、滴灌之后当今国际上的新一代节水灌溉方式。渗灌技术是通过埋在作物主要根系活动层的渗灌管直接向作物供应水分、空气和可溶性肥料的土壤环境控制方法,这种最新灌溉方式能充分满足作物在生长过程中不同时期所必需的水和肥,准确适量地直接送到作物根系周围,从而达到大量节水、节肥、增产和减少病虫害等目的,同时通过控制装置,还能根据作物生产过程中对水的需要,按时、按需对作物进行灌溉,使都市阳台自动化种植蔬菜、花卉等作物成为了可能。

 

  目前,公司已经整体投入600余万元,用于渗灌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并通过初步试验,取得了一定效果。陈新年充满信心地表示,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设施农业得到了更多和更广的应用,公司将抓住当前发展的有力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成为行业内的翘楚。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