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百万元重奖经济重臣
2010-03-09 20:16

9日,在乾潭镇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浙江艾思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镇政府的重奖,奖金20万元。浙江艾思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组建了企业集团,对乾潭经济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所以获得了镇政府的重奖。像艾思伊一样获得镇政府奖励的企业很多,记者作了统计,乾潭镇为此付出了110万元的奖金,按党委书记赖新林的话是“坚定地按照工业强镇、商旅兴镇、环境立镇的指导思想,继续发扬创业发展永不言败的乾潭人精神,努力实现二次创业,为建设浙西经济强镇,为建设美丽的建德北大门而努力奋斗!”

此次获得镇政府重奖的有招商引资奖,吕樟秋引进了浙江盈晖实业有限公司就获得了10万元的奖金;有生产性投入奖,建德永丰电器有限公司获得了4.9万元的奖金。除此之外,还有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企业奖、净纳地方税首次突破100万元奖,品牌建设奖、专利奖励、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奖励、产学研合作奖励、商贸服务业奖励,还有工业销售收入先进单位、纳税先进单位、企业优秀经营者、发展环境优胜奖、安全生产优胜奖,还包括第五届十佳外来创业人员奖励。

乾潭镇为什么花了110万元重奖经济重臣?按照镇长韩勇的话来说“2009年是乾潭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乾潭镇以开展主攻工业年、项目推进年、招商引资年‘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企业抱团过冬,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了经济稳中有升。”

据了解,乾潭去年实现工业产值69.5亿元,比上年上升3%,虽然这个数字看起来升幅不大,但这是在最困难的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年,乾潭镇确定了工业销售产值77亿元的目标,以“主攻工业、突出产业、优化环境”作为工作重点。重奖经济重臣,正是基于这一目标的考虑而作出的。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参加了会议,他指出 ,乾潭的企业要提振信心,做好转型升级,要联动发展,集聚发展,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