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信联社给力“三农” 3.12亿元资金助春耕
2011-03-21 13:50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时下正是春耕的黄金时节,位于航头镇现代农业园区的瑞德农业公司的总经理吴秀平正忙着准备种籽和化肥等农资用品,资金紧缺是春耕备耕期间困扰他们的头等大事。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得知情况后,早早地为他办理了300万元的支农贷款,让他对新一年的设施农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早调查、早安排、早投放,采取有效措施,密切关注农户春耕备耕,高度重视春耕支农工作,积极投放春耕信贷资金。

瑞德农业是去年入驻我市的现代农业企业,2010年5月流转土地1000亩,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主要种植绿色有机蔬菜和中草药,是我市高科技农业示范产业园。获得市农信联社的300万元贷款后,公司有了充足的资金来备种籽、化肥等生产资料。目前公司已有50亩莴笋、100亩紫甘蓝、100亩西蓝花,绿油油的各类蔬菜长势喜人。

王建坤夫妇是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2010年向国家交粮90万公斤。今年他们计划种植2400亩水稻,需要种子5000斤,化肥300吨,农资投入总共需要200余万元。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作人员在春耕备耕调查摸底中得知了王建坤的资金需求,春节期间就安排了信贷人员给王建坤办理了相关贷款手续,第一时间向他们送去了40万元的支农贷款,解了王建坤夫妇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农信联社成立了春耕支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辖78名信贷人员走出办公室,结合“2011‘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送温暖惠民大行动活动,深入农民家中或田间地头,为农民送去资金需求调查答卷,及时了解农民春耕需求,并当场为农户评级建档,全力支持春耕生产;积极做好流动性资金计划,合理统筹安排,筹足4亿元信贷资金,力求满足春耕资金需求;同时简化贷款流程、及时发放贷款,确保春耕贷款迅速及时到位,不误农事。

截至目前,该联社已向我市农户、农村专业合作社、农民企业及其他农村经济组织共计发放春耕贷款3.12亿元,为我市春耕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