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招商引资、生产性投入成效显著
2012-07-09 15:22

 

有关统计资料显示,新安江街道上半年除少数经济指标接近“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外,其他大部分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目标,特别是招商引资、生产性投入成效显著,招商引资内资到位资金2.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3.3%;招商引资外资到位资金382万美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5%;工业生产性投入实现4.19亿元,同比增长222.15%,完成年度计划的80.58%,为街道经济发展增添了后劲。

今年以来,新安江街道牢牢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实施“优化第二产业、做大水产业、做强现代服务业”,积极引进优质企业,推进工业园区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上半年经济运行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

今年1—6月,新安江街道招商引资成效明显。该街道侧重引进水产业、三产服务业等优质项目,累计完成内资22000万元,分别是农夫山泉三期11500万元,杭州广盈置业白沙湾生态开发10000万元,恒诚物流(汤氏物流分公司)500万元;完成外资382万美元。

而最为可喜的是,新安江街道今年以来生产性投入大幅增长。1—6月份,新安江街道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41908万元,去年同期为18865万元,同比增幅222.15%,完成年度考核指标80.58%。主要为农夫山泉三期、晶康光学材料有限公司、升力管道、华东电网新安江水力发电厂、自来水厂等6家企业。

此外,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平台建设也得到有序推进。1—6月,新安江街道开展园区以北第五期征地平整工作,至目前为止已征地40亩,完成年计划的80%;平整35亩,完成年计划的58.3%。同时,该街道认真做好园区内各项基础建设和政策处理工作,为企业落户创造更好条件。

但是,新安江街道经济运行喜中也有忧,“忧”的是工业生产仍处于下行通道,工业总产值、工业销售产值增幅不高,自营出口成交量下滑严重,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此,新安江街道下半年将继续紧盯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抓项目,强化举措优服务。(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傅胜英)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