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念好纳税服务“三字经”
2013-04-25 16:08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以完善办税服务、加强税收管理、狠抓税务稽查为抓手,着力念好“快”、“实”、“透”纳税服务“三字经”,全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办税服务突出一个快字

“现在有了浓缩版的办税服务指南,一目了然,明明白白,不用再跑冤枉路了。”一个刚开完发票的张大伯说。原来开张发票需要等上半小时,而且不管人多人少都得等到叫号才能开,现在只要几分钟,人少也不用等叫号,开票时间快多了,而且环境也比以前好了。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市国税局一方面加大人财物投入,增设服务窗口,调配年青干部到一线窗口岗位,另一方面,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和竞赛,提高服务水平。据统计,2012年国税窗口受理办税事项96033件,平均等候时间(分钟)为8分钟,平均满意率为99.99%。

税务管理突出一个实字

“别忘了次月15日前申报,银行一户通存足税款,保证税款及时扣缴。” 管理岗位的税务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对一个新办企业的会计进行辅导。像这样细致地辅导,每个新办企业的财务人员都会享受到。

据了解,为提高纳税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税收管理环节,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会对新办企业在纳税申报、网络发票开具、红字发票管理、税收财务核算、“营改增”业务等企业急需帮助解答的疑点问题进行点对点的辅导。在税收政策的贯彻落实上,及时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发布,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专项培训。并对一些有涉税风险、遵从度不高的企业及时督促提醒,加强风险防范。

税务稽查突出一个透字

“经税务机关查实,某某企业在2011年—2012年期间,从第三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5份,价税合计74万元,补缴税款10.75万元,罚款10.75万元,并加收滞纳金。”

“ 2011年2月至3月期间,某企业在无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为苏州某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6份,合计金额494837.60元,税额84122.40元。该单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行为已构成偷税,税务机关对该单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行为处84122.40元的罚款。”

像这样的稽查案例,被制作成一个个宣传展板,公开向广大纳税人加以介绍和剖析,从反面警示纳税人要提高税法遵从度,要加强税法学习和内部管理,千百万不要耍小聪明、心存侥幸心理,以免贪小失大。同时,提高办案透明度,公开办案程序和处理依据,切实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和税收监督权。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