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银行成功发放我市首笔“光伏贷”
2017-03-12 18:53

3月9日,三都镇新和村村民方生来从建德农商银行三都支行获得了一笔3.8万元的“光伏贷”,成为我市第一户获得“光伏贷”建光伏发电站的家庭。

方生来从事经营生产雨伞架,平时耗电量较大。为了节省日常电费开支,他决定在自家屋顶建一个光伏“发电站”。他与某新能源有限公司沟通后,算了下建家用光伏发电站要5.6万元,但一下子要拿出这么多钱,他感觉还有点困难。

建德农商银行三都支行得知方生来的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并认为完全符合建德农商银行刚推出的“光伏贷”专项贷款要求。方生来随后便申请了“光伏贷”。该笔贷款分8年还清,平均每个月不到400块钱,方生来觉得压力不大。获得贷款后,方生来立即在自家屋顶开始建起发电站,并引来本村许多村民的围观。

三都支行负责信贷的倪经理说,光伏贷是建德农商银行新推出的业务,目的是进一步支持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建设美丽乡村,同时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实现社会效益余居民经济利益的融合。该项贷款业务利率优惠、贷款基准利率,采取按揭发放。由于贷款额度不大,还款期限长,客户还是比较乐意接受的。

(通讯员 傅莹 冯怡茹)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