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月我市CPI同比上涨1.4%
2017-03-20 13:57

2月我市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4%。本月价格变化的主要特点:

与上月相比,春节后服务项目价格回落

服务项目价格回落。2月我市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下降0.3%,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0.11个百分点。其中,春节过后,旅游进入淡季,飞机票、旅行社收费价格分别下降21.2%、9.5%;洗浴、美发、家政服务、快递服务价格分别下降7.9%、6.4%、2.6%、1.9%。

食品烟酒类价格继续上涨。2月,我市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上涨0.1%。其中,虾蟹类产量价格上涨,导致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5.4%;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1.2%;受春节效应结束及天气回暖影响,蛋类、鲜菜价格分别下降3.9%、3.7%。

工业消费品价格稳中有降。2月我市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0.7%。其中,其他文娱用品、家庭日用杂品、衣着、家用器具价格分别下降3.0%、2.3%、1.9%、1.6%,另外,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走高影响,金饰品、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5%、1.4%、1.5%。

与上年同月相比,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六涨二跌”

由于春节错期影响,上年基期价格较高,2月我CPI同比涨幅较上月收窄1.5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月相比,被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六涨二跌”。其中,衣着类上涨4.3%,居住类上涨4.2%,交通和通信类上涨2.2%,医疗保健类上涨2.0%,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8%;另外,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降1.0%,食品烟酒类下降0.9%。(通讯员 程伟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