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小板凳众筹突破千万元
2017-05-03 21:25

12小时突破136万元,17天突破500万元,38天突破1000万元……铜师傅旗下铜木主义出品的客单价仅99元的三款美国黑胡桃原木+黄铜的小板凳,自3月22日在淘宝众筹发布以来,两次紧急加推,目前众筹额已经突破了1091万元,支持人数达到了76908人。一把小小的板凳,为何能引起大家如此大的兴趣,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业绩呢?

铜师傅成立3年,年营收破亿元,荣获2016年度天猫飞跃品牌,但创始人俞光一直在思考未来的发展,想尝试一次铜与木的完美结合,在家具行业开拓一把,就注册了铜木主义。注册完俞光就一头雾水了,直到一次在网上查看资料时,他突然发现有一款产品每家都用,有很大的刚需,但被我们严重忽视,它就是小板凳。网上各家小板凳质量也是五花八门,为此,俞光买回来不少样品体验,质量好的价格高得离谱,便宜的,质量都不太好。正是这次体验,让俞光下定决心要开发这款小板凳。

“在后续设计研发碰到许多难题,屡屡让我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但想想现在小板凳糟糕的体验,让我继续坚持了下来。”俞光说,他制定了设计研发小板凳的标准:必须是珍贵的原木,不能用钉子,不能用油漆,必须做到零甲醛!俞光告诉记者,从立项到最后落地,试验了无数次,过程很揪心,但样品拿到手上时,感觉到说不出来的舒畅。

这三款不同大小、造型的板凳由美国黑胡桃木和黄铜相结合,特别之处在于,榫卯结构坚持传统工艺,通过木头与木头之间的咬合来固定结构,不用一枚钉子。

另外,采用植物提取的木蜡油涂装,不用一滴油漆,实现了零甲醛。淘宝众筹上线第35天,小板凳就打破了铜师傅作品《大圣之大胜》创造的947万+的众筹记录,创造了中国家具类目众筹的奇迹。

据了解,小板凳的整个项目足足花了近半年的时间去市调、策划、设计、改进、试制。俞光和团队几乎买回了市面上大部分的板凳,然后没完没了地改进设计稿。从设计到打样,俞光事必躬亲。选择什么样的进口木蜡油、刷多少次、晾干需要多少时间,用什么防滑垫,怎样保证零甲醛,反复验证研究榫卯结构……因为这一切的付出,才打造出了一把创造奇迹的小板凳。

3个月忘情钻研,3个月闭门研发,一个月的全方位谋划,千万重金砸下,仅仅9天,一万平方米原本空无一物的铜木主义车间,50%设备进场……“3月4日的时候,铜木主义的车间里还空无一物,设备也没订购。”俞光说,当时自己要求生产团队立下军令状,30天设备全部安装完毕,45天形成量产。3月4日后的40天,铜木主义车间已经昼夜不停地开始量产。

小板凳是铜师傅向家具类目拓展的一个信号,以黑胡桃和黄铜的结合,产品个性鲜明。在众多家具品牌中,板凳先行,以单品爆款,为铜师傅打开了家具市场。(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