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实现“双过半”
2017-07-03 17:31

目标咬得更紧 劲头鼓得更足 工作抓得更实

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市交投公司的项目任务17个,其中新建项目3个,续建项目6个,前期类项目3个,预备类项目5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68700万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72469万元,接近年度计划的50%;完成融资11000万元,授信未放款资金6亿元;开源增收完成1048万元,为年度计划的52.4%。一批重大交投项目实现了“双过半”目标。

杭黄建德段完成资本金投资年度计划的50%。持续保障杭黄铁路建设,计划完成年度资本金投资17200万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资本金投资8600万元,为年度计划的50%。

杭黄站前广场完成年度计划的51.25%。站前广场工程总用地面11.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场地平整、土方平衡、广场绿化及停车场;地面及高架道路、相关道路护坡及综合管线;广场雨棚及旅游集散中心等。今年计划完成总工程量的85%、完成投资8000万元。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4100万元,为年度计划的51.25%。计划于明年5月前完成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工程的交工验收,为打造高铁新区、彰显城市特色打下坚实基础。

杭黄连接线工程与站前广场同步推进。连接线工程起于320国道K333+350处,与G320形成T型交叉,自南向北沿山边布设线位,终点位于杭黄铁路建德东站广场,全长0.8公里。设计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基宽33m,设计速度为60km/h,路面采用沥青砼。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涵洞、安全设施及预埋管线、绿化等。工程于今年3月10日开工,计划于明年5月31日完工。目前,路面、安全设施、绿化、机电设施等工程与站前广场建设一起加快推进中。

23省道改建工程完成年度投资的50.03%。于去年2月29日启动的23省道改建工程,全长27.194公里,投资概算为9.68亿元,沿线经3个镇13个行政村。该工程土地征收、房屋征收、坟墓迁移、杆线迁移等工作均较计划目标提前完成,其中需征收的集体土地923.084亩已于今年5月完成;需征收房屋182幢,总计征收面积约47000㎡,已于去年12月底完成全部房屋拆除工作;全线坟墓迁移工作已完成;全线已完成杆线迁移735支,占总量的78.09%,较计划目标大幅提前。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27000万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3507万元,为年度计划的50.03%,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57亿元,占总投资的47.1%。

十里埠综合作业区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8.5%。今年,该工程计划完成水工结构50%、综合办公楼50%的工程量,计划完成投资15000万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10522万元,为年度计划的70.15%;完成十里埠综合作业区招商7168万元,为年度计划的65.1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临金高速建德段完成第一阶段土地征收任务。临金高速建德段全长约28.15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德段估算总投资44.8亿元。计划今年完成征迁任务,完成投资40000万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房屋征收签约34栋,拆除2栋,腾空16栋。完成9个先行施工点土地征收279亩,第一阶段的土地征收任务完成,7月初全线开工建设。梅城、大洋、杨村桥、下涯等沿线乡镇征收工作已全面展开。

新建项目、预备类和前期类项目快速推进。截至6月底,金黄铁路建德段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预审,完成前期投资20000万元;320国道建德段日常保养及小修工程日常养护工作有序开展,完成投资250万元,为年度计划的50%。五马洲大桥根据新安江景区详规审批情况,开展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更楼至石码头公路改建工程已开始论证、项建书编制等工作;320国道过境公路改建工程工可预审、项目选址、水保、环评、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顺利推进;溪沿至灵栖洞公路改建工程项建在批复过程中,水保、环评等正在编制;规划S311省道梓州至南峰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项目选址、水土保持方案、环评、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有序开展。衢建铁路已完成预可研评审、优化;临安至建德段高速公路省高网建德段工可正在编制,并开展选址、环评专项工作;330国道建德市延伸工程正线位研究工作有效开展。

(通讯员 朱家琦 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