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服务专员能量“最大化”
2020-03-29 22:57

市民政局驻企服务专员朱福平的驻企日记

3月20日下午,我和平时一样经过测温、出示健康码、登记等程序后走进建德市金添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看到厂区内大大小小的运输车辆,员工们忙碌的身影,内心感慨万千。驻企服务已经一个多月,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经历员工返岗难、防疫物资采购难等困难,深感企业在疫情之下复工不易。

“小朱,我们厂现在已经全员返岗,生产也开始满负荷运行,一切都已经恢复正常了,真的感谢政府,也谢谢你。”企业负责人俞民通一边倒水一边说。”市里召开了企业帮扶政策学习培训会,我感觉还有一些其他优惠政策,想和你们一起再研究研究。”

一边研究,一边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梳理近期可以申请办理的优惠政策,之后帮助企业办理社保费用减免申报。同时,与市教育局、人社局就业管理处对接有关双职工家庭“看护难”问题和企业稳岗补贴事项。

“俞总,企业满负荷生产之后,有没有遇到什么新的问题和困难,目前上下游企业情况怎么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好,手头上还有部分年前接的订单需要做。不过从最近国外疫情发展形势来看,现在下游企业的国外订单被取消的情况比较普遍,接下去的生产可能会受到影响,而且最近回款周期明显变长了。”企业负责人不无担忧的说。

“我会把你说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看能否争取一些支持和帮助。”最后我去看了公司贵州籍员工,询问他们有没有生活上的困难,“我平常主要做救助帮扶工作,你们生活上有特殊困难的也可以联系我,我会尽全力帮助解决的。”

个人随想:目前国外疫情正在蔓延,国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外贸及有外贸业务的企业可能会出现如回款期变长等造成企业面临新问题,应加以关注。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