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作为好干部】郑建霞用数据说话
2020-03-29 23:25

各类普查国家级、省级先进个人,杭州市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建德市十佳统计报表能手”、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走进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建霞的办公室,眼前满是各类荣誉证书。作为我市统计系统的一名老兵,郑建霞大学一毕业就进入市统计局工作至今。多年来,她一直勤奋好学、踏实肯干,把“统计数据质量”作为工作生命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工作以来,郑建霞不断强化业务学习,先后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和高级统计师专业技术资格。深耕统计行业多年的她,十分懂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统计方法制度创新上取得突破,她与科室人员通过反复测算发现水泥企业余热发电存在重复计算问题,向上级统计部门提出建议,最终获得国家统计局认可并修改了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
       统计工作,与企业打交道是常态。2019年,在做好各类繁杂统计工作的基础上,郑建霞主动走访企业(项目)60多家,解决各类统计问题15个,其间不乏协调“152”项目入库难问题、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征迁款统计问题等大难题。而在统计分析工作上,郑建霞也是争当前列。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个人共撰写统计分析(专报)150余篇,被市主要领导批示15篇,通过精准分析、精准建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有效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分管专项业务过程中,郑建霞敢抓敢管,全力协助局主要领导积极推动统计专业融合,通过月底预报、月初上报、月旬简报和情况专报等,促进统计专业干部“一专多能”素质提升,建设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统计铁军。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条战线都全力以赴、严阵以待、积极应对,郑建霞自然也不例外。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手足脑”并举、用心战“疫”线。在统计局对口联系的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疫情防控过程中,她始终冲在一线,及时提出可行性建议,为守住社区“小门”献力。细心的她在疫情防控同时不忘“暖心”,为派驻府东社区值班值守的机关干部建立钉钉群,及时发布动态信息,同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安心值守。与此同时,郑建霞还充分发挥“智多星”才能,敏锐发现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郑建霞表示,用数据说话,成为统计领域的“行家里手”是自己一直追求的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她会继续加油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