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防疫不松劲 助企不停歇
2020-04-06 11:28

——市民政局驻企服务专员蔡俊琴的驻企日记

今天是我驻企的第七个周三。和往常一样,我赶在职工上班前到了服务的企业——浙江立度织造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的防疫扫码工作。疫情虽然已得到有效地控制,但企业的“测温+扫码”仍在继续,防控的意识仍不能放松。

回想起驻企当日走访时的情景。当时的员工返岗率还不到60%、产能恢复只有30%。现在企业员工到岗率130%,产能全面恢复并新增了一条生产线。原先只有一层楼车间使用,现在全部灯火通明。企业还租下了隔壁的厂房,用于扩大再生产,整个厂区重启了疫情前的忙碌景象。

驻企服务的时间里,我先后帮助企业联系落实口罩,解决企业复工燃眉之急;帮助外省籍员工返岗,解决企业复工用人之急;及时为企业解读和申报各项惠企政策,联系对接兑现事宜,解决企业复工资金之急……我与企业之间的感情就这样一点一滴建立起来。

“小蔡,我们2月份的保险金合计减免了23893.49元。” 

“小蔡,保供企业的低息贷款已经到位了。”

“小蔡,双职工‘看护难’的补贴,点了兑付,秒到!”

每当企业负责人分享这些好消息时,我由衷感到高兴,企业正在逐渐步入正轨,心中石头渐渐落地。

但是,“立度”大部分订单是外贸订单,下游客户里也有不少是以外贸业务为主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外贸订单似乎被按了“暂停键”,企业的运营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但是疫情总会过去,外贸订单也会纷至沓来。我需要做的是防疫不松劲、驻企不停歇,帮助企业实现持续稳定生产!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