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观点:在民营企业建立党支部和党建指导员制度
2020-05-08 22:23

按照党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的要求,在私营企业,只要企业员工中的党员人数达到三人,就应该建立党组织。为此,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的经验值得借鉴。

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大慈岩镇工业区,始建于1996年,主要生产水雾化铁粉合金钢粉、无偏析混合粉、焊条用铁粉、磁性铁粉、超细铁粉等铁基系列产品。产品广泛用于汽车、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工程机械、仪器仪表、热敷材料等十几个行业。是国内拥有自主创新产权的最大的雾化铁粉企业之一,是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承担单位。2019年工业总产值3.0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7739万元,利润5000余万元,税收2000余万元,是大慈岩镇的支柱企业。目前厂区占地面积80余亩,有员工180人。屹通上市募投项目2019年已完成能评、环评、156亩土地出让等相关手续,配套道路、土石方平整等基础设施在建设中。并已完成上市材料的申报工作,提交证监会审核。

但是,企业主汪志荣为民主党派,员工中的中共党员以本地人为主,党组织关系多分散保留在原村或社区中,组织关系在企业的党员人数只有两人。为发挥企业党员的积极作用,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经过大慈岩镇党委批准,决定成立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并从镇经济发展和安全管理办公室下派一名党员干部到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党支部书记,要求原来党组织关系在其它党组织的,逐步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前段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建立驻企服务专员制度。本人作为派驻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专员”,提高政治站位,自2月12日起,坚持 “一对一”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和有序复工复产。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加强组织,科学安排,多措施并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由于谋划早,总体复工准备充分,员工返岗率高,产能恢复快。日前,又在全市20家领军企业建立党建指导员制度,我是这20名“领军企业党建指导员”之一,于4月29日晚上到新安集团三楼会议厅参加了建德市领军企业“制造未来”政企红盟启动仪式。

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党员的思想和行动,有效地带动其他员工为企业更好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把刚性的经济手段和柔性的教育手段相结合,弥补企业在管理上的不足,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和技术革新,从而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同时,在民营企业建立党组织,进一步扩大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企业的知名度,加强了企业与党委政府的沟通和联系,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 张永祥)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