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行“加减乘除”助小微战“疫”善作为
2020-05-08 22:31

今年以来,建德农商行以落实银保监会等五部委相关文件为契机,以小为主,以微为重,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打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组合拳”。

“加”强对接,创新服务机制。实行小微企业分层联系问责制,构建“客户+员工+24小时金融服务”联络模式,积极推进线上对接,强化受困企业服务,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给予最长60还款宽限期,不计复利罚息,不调整分类形态,不调整客户评级,实施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下调贷款利率等,为38户企业纾困贷款6541万元。

“减”轻负担,降企融资成本。主动减费让利,对新准入“德美•市民贷”首贷首月免息,对结算和非结算93种服务项目全免费,实施无费用内部客户信用评级,完善小微企业优惠利率定价,推出新客专享利率,推广企业“还款当日转”个人“续贷通”,目前已办理20笔,金额0.59亿元,让小微企业无缝续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

“乘”势而上,拓宽尽职免责。放大支行小微企业授信权限,额度从500万元放大到10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从零放大到100万元;强化贷款逾期免责,对因疫情因素产生不良贷款,暂不纳入不良考核,提高容忍度;强化贷款投放免责,对新增小微企业客户,贷款责任减半承担,对一线疫情救灾抗灾贷款责任全额免责。

“除”困解难,消企发展顾虑。搭建银企高效线上对接平台,优化小微审贷流程,开辟涉困企业特殊通道,开通疫情客户绿色授信流程,通过非现场调查,线上审批,实施小微企业批量授信,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解企难题,力推中长期企业贷款,加大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处置和核销力度,3月份拟核销1500万元。

截至3月中旬,建德农商行累放小微企业类贷款12.08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客户2584家,小微企业贷款总量、支持户数和覆盖率均位居当地金融机构首位。

(通讯员 梅见洪)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