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方卫视聚焦建德织密长三角低空航线网络体系建设
2020-10-12 22:13

近日,东方卫视《中国长三角》栏目专题报道了我市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开通多条短途运输航线所取得的实质性成果。

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高水平发展通航产业”“打造全省空中1小时交通圈”的战略要求,谋划全省和长三角地区的通航产业投资及布局,在机场网络建设、空域资源优化、低空飞行服务体系建设、航空科普教育、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发力。2019年,建德航空小镇被正式命名为浙江省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全国首个省级低空飞行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和省级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试点。

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逐步建立起覆盖长三角全域的通用航空网络,进而带动区域旅游,是未来长三角通用航空产业的一大发展方向。随着低空空域逐步放开,今年全国通用机场的数量首次超过运输机场,长三角在建和建成的通航机场数量也已经超过20座。

截至目前,建德已开通飞往安徽黄山、浙江舟山、江苏镇江等地的短途运输航线,即将开通飞往上海金山的航线,实现长三角区域短途运输航线全覆盖。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长三角各地打造1小时交通圈都是基于高铁为载体,但随着通航产业的发展,以通用航空来做短途运输将会越来越便捷。

下一步,建德航空小镇将进一步做好已开通短途运输航线的市场化运营及管理,加快全市范围的停机坪等临时起降点建设,积极推动与上海金山、建德千岛湖、温州等飞行航线的串联,促进省内及省周边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的互联互通,打造覆盖长三角重要城市的通航服务体系。(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