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发放首笔“生物活体资产抵押贷款”
2020-10-31 18:59


10月29日,我市首笔“生物活体资产抵押贷款”在建德农商银行成功发放,这标志着我市生物资产金融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对于解决活体资产抵押难问题、建立农村信用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为我市养殖行业予以强力支持,使得农业企业融资更加便捷。

解决贷款问题的是杭州航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坐落在建德市航头镇石木岭村,由于农业企业没有足够的抵押物,航大公司一直存在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为此,建德农商银行对接建德市农业农村局,于2019年为企业申请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并于2020年初成功发放。此次,该行又为企业提供“生物活体资产抵押贷款”,进一步解决企业经营缺少流动资金的问题。


据悉,建德农商银行依托“政府主管部门+保险机构+银行”三方联合评估、互信和协调监管机制,推出“生物活体资产抵押贷款”,克服活体抵押价值评估难的问题,有效控制活体抵押风险,盘活畜禽类活体资产。该贷款主要面向从事牛、猪、羊等养殖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户。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的畜禽存栏数量、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实行不同档次利率优惠。此外,为降低信贷风险,切实减少借款人自身损失,我行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为抵押物同时办理政策性农业保险及贷款保证保险,在发生抵押物意外死亡时可以予以赔付。(通讯员 张立坚)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