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斐凌工具以薪留人以情暖人 力争企业开门红
2021-01-11 21:33

1月8日,市总工会联合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向全市企业和广大职工发出了《以爱为家留建过年——给全市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倡导广大职工群众原地过年,倡议企业做个有爱的大家长,用温暖的行动留住更多家人。倡议书一经发出,得到了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等我市众多企业与外来务工人员的积极响应。

来自陕西省渭南市的李有存是斐凌工具的一名车间操作工,夫妻俩来我市务工已有十年,两个儿子也接到了建德上学。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一家人决定留在建德过年。李有存告诉记者,今年一家人都留在这里过年,厂里过年发年糕,还安排吃年夜饭。自己平时在厂里上班感觉也跟家一样,就不需要回去,何况现在一些地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年。

“今年过年回不回家?”眼下,这已成为在建外地务工人员都在考虑的重要问题。像李有存这样的外地员工在斐凌工具有200多人,受疫情影响,企业积极号召省外员工留厂过年,并为每个员工准备了温暖礼包。据斐凌工具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家泰介绍,厂里将先给员工发年糕,建德本地有过年吃年糕的传统,接下来会有吃年夜饭、包饺子活动,还专门为一些少数民族员工购买一些羊肉包饺子。同时公司还将组织大家去梅城古街走一走,去寿昌古镇看一看,去乌龙山玉泉寺走一走,把这个春节过得有滋有味,让员工吃得好住得好。

不仅如此,斐凌工具还给每个留厂过年的员工发放1500元红包,并给留厂员工拍摄新年问候视频,发至老家的亲友,这一系列真情实意的暖人之举,使企业近一半的外省员工都选择留厂过年。

用温暖的行动让员工留在本地过年,这不仅是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更为企业新一年的开门红打好基础。王家泰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我们正在从用工、机械设备、产能等方面,谋划2021年怎么样增产,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有人来做,怎么样把员工留住,让员工愿意留在这里过年,而且过得比他们回去还好,只有将这些问题都处理好,我们2021年的产能开门红才会有更好的保障。”(记者 叶阳 江涛 叶晁睿)

【编后语】故乡是游子魂牵梦绕的地方,但在特殊的防疫形势下,需要大家暂时的忍耐,与亲友的团聚不会遥远。只要心中有爱,“云上”也可以与故乡的亲友“相见”,共享安宁幸福的中国年。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