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电网全社会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2021-07-11 21:04

7月7日,建德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达66.8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出梅之后,建德全市天气普遍升温,受高温天气影响,我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夏季用电高峰期,7月7日12时35分,建德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达66.8万千瓦,较去年全社会最高负荷62.8万千瓦,增加了4万千瓦,同比增长6.37%,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建德电网运行平稳,电网总体供需平衡。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主任 聂静静介绍说,虽然整个负荷达到了最高峰,但由于建德公司前期迎峰度夏做了大量的基建检修工作,整个电网目前平稳运行,该公司将重点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加强输、变、配设备的特巡,以及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整个电网的安稳运行。

据悉,2021年,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持续深入完善网架结构,完成了下涯变220千伏综合自动化系统改造和四条输电线路配合杭衢铁路迁改工作,同时完成了家蓬变、航头变、梅城变等110千伏变电站全站检修,大洋变母线改造等工作,切实补强了建德电网主干网架,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

为应对迎峰度夏期间各类突发情况,提高响应速度、提升处理效率,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及早介入,开展了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科学安排停电计划,加强专业管理,密切跟踪电网运行情况,强化对主要输电通道、变电站的运行监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将继续严格做好电网运行监控,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协同各部门、单位加强负荷预测和重载设备监视、特巡工作,齐心协力战高温,确保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两不误。(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