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创办省内县(市)级首家社会化运营康复医院
2010-08-17 17:05

6月9日,建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暨建德康复医院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我省首家采用社会化运营的县(市)级康复医院。

据了解,目前,省内县(市)级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医院都还与办公、康复、培训、办事等内容混和,服务职能不够明确,并占用事业编制、由财政负担所需经费。建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改变了这一普遍做法,采取政府主导下的市场化运行模式,完全遵循康复主旨,以提供专业康复医疗服务作为唯一的工作内容,引入民间资本,合作创办了建德康复医院。康复医院整体运营交付合作运营方,由运营方负责投入资金和设备,自主聘用所需人员,在完成市残联下达的康复任务之外,运营方自行开展各项经批准的业务、自负盈亏。

康复医院成立以来,为我市残疾人提供了在家门口的就可以进行的康复治疗,极大减轻了残疾人家庭赴外地康复治疗的经济负担和精力透支。目前医院业务开展顺利:儿童康复成效显著,通过语训的聋儿可以简单发音读懂唇语,脑瘫儿、弱智儿经过康复训练后各项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入院康复治疗残疾人已达9人,身体状况均有好转;门诊业务、日常经营管理都已步入正轨。

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办康复医院,为我市残疾人提供了便捷专业的康复、治疗、训练服务,在不增加财政负担的前提下,创新发展残疾人康复事业。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汤莉婷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