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执法局八项措施增进“创先争优”工作实效
2010-08-24 16:05

为增进我市城管执法系统“创先争优”工作实效,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出台八项措施:

(一)广泛走访联系,促进城管工作

按照“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思路,将执法范围划分主城区及四个中心镇共计五个区块,由相关局领导牵头,相关支部负责,组织党员骨干广泛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活动,通过了解走访对象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宣传城管执法,促进城管执法工作。

(二)落实目标责任,提高管理效率

根据各单位情况,制定年内和三年内要达到的目标,并将责任落实到相关人员。如市垃圾填埋场的目标责任是:由填埋场支部负责,三年内建成我省县(市)级范围内的最好填埋场。对每个执法人员,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各网格内执法人员的形象、文明执法、服务举措和管理区域内的序化、洁化等,都确定责任目标,并实行中队和局两级检查考核,以提高管理效率。

(三)推行工作承诺,提高满意程度

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党员带头,全体城管人员参加,对文明执法、管理服务、工作形象、工作作风、工作质量、办事效率等作出承诺。目前,每一个支部和党员都在满意服务上作了承诺,并在窗口单位开展了亮牌服务。

(四)倡导和谐执法,增强服务意

以履行职责、为民排忧解难、维护城市管理秩序为核心,在严格执法的前提下,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情况,实行和谐执法,减少执法矛盾;充分运用数字城管的信息科技手段,最大化实现即时管控,减少违法问题和执法中的现场冲突;在全局广泛开展“满意服务”竞赛活动,促进“主动服务、便捷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局面形成。

(五)领导蹲点帮带,指导“争创”工作

联系相关中队、环卫所、填埋场的局领导,每月至少两次蹲点相关基层单位,了解“争先创优”工作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将局工作思路和要求传达给基层,对基层“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讲评,指导基层提高“争先创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六)定期分析研究,严格考评奖惩

建立月例会、季分析制度,及时分析研究“争先创优”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基础性台帐,确保“争先创优”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将“争先创优”结果,与年终的奖惩相挂钩。

(七)强化党性教育,建设过硬队伍

把党性教育贯穿于开展本职工作中,建设创先争优型队伍。立足本职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组织工作,一是在服务大局中创先争优。二是在改革创新中创先争优。三是在狠抓落实上创先争优。领导带头抓落实,成立课题组,跟踪抓落实。以特色论坛、专题研讨、现场观摩、成果汇报、典型宣传等富有创意的活动推进工作落实。

(八)创品牌,树形象

切实加强班子建设,狠抓执法队伍管理,积极开展“创执法品牌,树文明形象”的活动。一是狠抓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二是狠抓队伍规范执法行为,健全各项监督管理制度。三是积极开展“创品牌,树形象”活动。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