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生
2010-09-09 19:32

 

    9月8日上午,建德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专程来到大洋镇,走访慰问了院里结对帮扶的困难学生童笑,并将6500元援助金送到了她的手中。

 

    “谢谢你们!我终于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完成学业了。”童笑从院领导手中接过这笔捐助金时,不由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那是她大学最后一学年的学杂费。

 

    童笑读初中时父亲去世,弟弟尚年幼,家中全凭母亲一人独撑,勉强维持生计,童笑因为没钱交学费而濒临辍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基。得知贫困生因学费问题而不能完成学业的情况后,建德市检察院党总支迅速行动了起来,与童笑等贫困生结成了帮扶对子。2006年1月,时任检察长余国利同志给童笑送去了第一笔援助金,靠着这笔资金,小姑娘顺利返校了。

 

    两年后,余国利检察长调离了建德市检察院,然而现任的方顺才检察长接过了援助童笑的接力棒,继续帮助童笑支付全部的学杂费。除此之外,院领导班子时常走访了解童笑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她要增强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支持克服暂时困难。

 

    平日里,童笑时常会写信来建德市检察院,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每逢学期末,市检察院的信箱里,总少不了她的成绩单。一摞摞的信件,字里行间无不透着难以言喻的感激之情。

 

    时隔5年,现在的童笑已是一名大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她对一直帮助她的院领导说,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回馈社会,绝不负检察官叔叔阿姨多年来的帮助。

 

    捐资助学,已然成为建德市检察院的一项传统。院领导表示,这根爱心接力棒,要一棒一棒的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