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事局三方面创新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工作
2010-09-15 08:52

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市人事局积极创新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

在培训形式上有创新。采取网上学习、集中授课、专题调研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发挥市委党校的教学优势和公务员的学习主动性,强调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员主体地位的统一,通过开展双向交流,实现教学相长、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在培训内容上有创新。立足实际需要,注重知识学习、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除党校有针对性地开设相关课程外,学员需要对《公务员法》、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知识、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知识等指定课程进行网上自学,并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个人为单位完成一篇调研报告。

在考核聘用上有创新。培训期间,新录用公务员要进行三项考核:一是对相关理论知识的闭卷考试,占50%;二是根据《建德市干部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进行综合考评,占30%;三是调研成果评定,占20%。成绩合格者颁发《公务员培训证书》,作为正式任职聘用的依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