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广新局四举措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
2010-09-20 15:09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即将来临,文广新局为确保“两节日”长假期间我市文化市场的安全,近日专门出台四项举措。

    由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文化、工商、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文化市场特别是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房、网吧、印刷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死角,不漏一家,发现问题责令及时整改或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问题严重的该关停的一律关停,该处罚的一律处罚。

    重点检查各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应急照明设施、消防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灭火器材等,并明确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专职消防管理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制定应急预案。

    加强对经营业主安全意识的宣传和培训,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标语、上门宣讲、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通过短信平台、QQ群等方式定期向广大经营业主发送短信及提示,确保安全生产意识常记于心。

    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责任制,严格要求节日期间必须有执法队员在市场上巡查,并明确各自职责,畅通“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执法人员通讯,以备应急防范之需。

建德新闻网记者:范胜利 通讯员:许宏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