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致养犬户的一封公开信》
2010-09-28 15:10

全市养犬的居民朋友:

你们好!

最近,河南出现蜱虫叮咬致人死亡的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据卫生部最新调查“新型布尼亚病毒”或为致病元凶,而携带这种“新型布尼亚病毒”的蜱虫多寄生在丛林里和牲畜身上,而因蜱虫被称为人类疾病的潘多拉魔盒。

我市是蜱虫分布较为密集的地区之一。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避免您的爱犬对您和他人生活造成影响,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在此呼吁各位爱犬养犬的朋友,为了您和犬类的安全,请您务必规范自己的养犬行为,并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一、严格遵守《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和《建德市主城区限制养犬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要求,及时到防疫部门对犬只进行检疫,注射疫苗,并自觉办理《养犬许可证》;

二、定期携犬到相关部门及正规的动物诊疗机构对犬只进行健康检查;

三、在允许出户遛狗时间内请在准养犬颈部系挂统一制作的犬牌,束牢犬链,由成年人牵领;不得携犬进入市场、商店、公园、医院、学校,以及设有犬类禁入标志的公园等公共场所;

四、请勿让犬只在灌木丛、草地里、公共绿地内活动,以免携带蜱虫;

五、一旦发现犬只身上有蜱虫的侵袭,应及时检视,用镊子取下后焚烧。蜱虫较多时,用蜱虱灭、生物农药藻盖杀(0.12%藻酸丙二醇酯)等杀虫剂喷洒,或对犬只进行定期药浴杀蜱。

让我们为建设和谐、健康、平安的新安江城共同努力!

谢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建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0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