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五举措谋求人普质量再提高
2010-09-28 16:49

9月26日,我市召开人口普查业务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工作督查和质量检查情况。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黄伟斌强调,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在各级政府和各级普查机构高度重视和科学组织下,当前清查摸底工作按时间进度有序,通过检查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现在距正式入户登记只有一个多月,全市各级人普办要再接再厉,采取措施,加强对问题的整改,使全市的普查工作质量得到再提高。

一是查漏补缺,加强重点区域的核查。各级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重点区域的普查工作,根据市政府工作督查及重点乡镇(街道)质量检查中发现暴露出来的问题和难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进行有效整改,消除质量隐患。

二是务求实效,搞好普查宣传。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周密计划,开展全方面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普查宣传氛围。

三是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各环节工作。各级普查机构要严格按上级普查工作时间进度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普查工作的贯彻力和执行力,加强部门间协调,做好普查各环节工作。

四是着眼基层,确保人员力量。各级普查机构要保证基层业务骨干有一定的工作时间和精力具体负责起普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解决好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最基本的误工补贴和加班补助,提高他们的积极性,确保普查工作如期按质完成。

五是增添措施,确保工作质量。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结合各地实际,增添措施,确保普查工作质量。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村(社区)对各普查小区进行一次彻底的质量检查,对发现有问题的村(社区)或普查小区,该整改的一定要整改到位,该返工的一律要返工重做,紧紧抓住防止漏户漏人这个重点,开展质量检查,做好相应工作,严把各环节的工作质量关。

市人普办:徐晓路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