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些天来,新安江环卫所江面保洁员有点忙
2010-10-19 11:15

清除江堤杂草 美化江景环境

连日来,新安江环卫所负责江面保洁的十多名环卫工人为清除江堤与坡面丛生的杂草,起早摸黑,挥刀劈草,忙碌清运不停,以确保新安江江滨公园建德大桥至洋安大桥段的江岸再次呈现出一江秀丽的风景线。

由于今年的新安江江水时涨时落,加上雨水偏多,使新安江江滨公园建德大桥至洋安大桥段长达3公里的江堤与坡面滋生了大量的杂草与淤泥,尤其是一些白色的垃圾缠绕在草丛之中,不仅影响到一线江景的“面子”,也给游客与市民带来了视觉“污染”。

针对该情况,自10月10日起,新安江环卫所江面管理服务站每天组织10多名环卫工人对该段的江堤与坡面滋生的杂草与淤泥进行全面清除与清运。尤其是地处洋安大桥儿童公园附近的江堤岸,一些旺盛的杂草已生长致一人多高,加上清晨露水多,劈头盖脸的枝条时常将参加劳动的环卫工人全身衣裤浸湿浸透。生长在杂草中成群结队的蚊虫受人惊动后,便朝人扑面而来,叮咬着他们裸露在衣裤外的肌肤。但是忙碌的工人们不怕脏、不怕累,克服困难,一直投入在紧张的劳动之中,没有一人退下阵来。

10月18日下午,记者在该地段看到,10多名环卫工人在江堤上一字排开,各司其职,有的弯下腰,挥着镰刀,忙于清理杂草,有的将劈好后的杂草清运到小船上。一直在水上清运杂草的刘金海师傅一脸笑眯眯地告诉记者:“虽然每天要在江面上清运十多趟杂草,有点累。但看到江堤江岸变清爽了,风景好起来了,累也是快乐的!”

据新安江环卫所江面管理服务站负责人陈斌介绍,自10月10起,对该地段的江堤与坡面进行这样彻底的清除杂草与淤泥,至今还是首次。随后还将对江堤岸作后续保洁工作,使新安江江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预计这项工作将在10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