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治理活动
2010-10-21 20:08

    近日,记者从市人口计生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出生人口性别比高于107的正常值,且处于高位波动状态,为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私自鉴定胎儿性别、私自实施引流产手术等行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平衡。从10月初开始,市计生局、卫生局和药监局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治理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主要针对全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包括驻建企业医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药品经营单位,依据杭州市及我市相关人口性别比治理政策,监督各单位落实情况,着力对B超配备及使用、妊娠十四周以上引产、孕期保健、取环手术、《出生医学证明》出具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与此同时,专项治理小组还对乡镇(街道)孕情监测随访服务进行全面检查。

    21日,记者随同专项治理小组一行,先后对怡生堂门诊部、林氏妇科诊所、阳光门诊部、怡生堂药店、市中医院、市三院和大同卫生院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专项治理小组表示,这些医疗机构在一定程度上都能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范运行。但仍存在私自取环、超范围开展取环手术等现象问题。对此,专项治理小组现场及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将持续到10月25日。

  实习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