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质监所12日揭牌成立
2010-11-13 11:46

    作为质量安全工作的前哨站、排头兵,乾潭镇质监所于11月12日上午在乾潭镇政府揭牌成立。杭州市质监局副局长祝平,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乾潭镇拥有五金工具、家纺服务、木业家具、家纺和机械制造是乾潭镇的四大主导产业,一直以来质量方面始终是制约发展的瓶颈。作为乾潭镇木业行业协会会长周美良介绍说,以木业行业为例,无论是出口还是内销,经常会遇到产品检测不合格、质量不过关而导致巨大经济损失,乾潭镇质监所的成立为当地木业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介于企业的需求以及政府部门“关口前移、服务基层”的要求,乾潭镇质监所的成立不仅迎合了企业的需要,也有助于强化政府部门对企业的质监服务和和质量检测工作,有助于推动当地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杭州市质监局副局长祝平代表杭州市质监局向乾潭镇质监所的成立表示祝贺。祝平要求,乾潭质监所在成立后要立足于中心工作,紧密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服务大局;要立足于当地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产业提升,做到主动服务、创新服务;要立足于群众的财产安全,严把产品质量关、特种设施安全关和食品安全关。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质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市经济正处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提出质量强市的战略,因此加强质量工作是当前主攻方向,而乾潭质监所的成立则是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保障,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技术支撑。吴铁民要求,乾潭质监所要紧紧围绕保障质量安全、服务企业发展这一工作中心,有效整合质监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工作资源,强化对企业的监督指导和帮促服务,努力把质监所建成企业欢迎、政府信赖、社会赞誉的基层站所。

    最后,祝平、吴铁民为乾潭镇质监所的成立揭了牌。杭州市质监局、建德市有关部门、建德市低压电器协会、五金工具协会、木业行业协会、家纺行业协会等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记者 胡燕群 方仙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