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建设局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检查
2010-11-21 15:50

为切实减少和排除建筑施工工地消防安全隐患,全力构筑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防火墙”吸取上海“11.15”建筑工地火灾事故教训,市建设局日前结合工作实际和冬季施工特点,深入我市建筑工地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是检查建筑工地特别是高层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节能保温材料的防火情况,施工疏散通道,安全用火等情况。力争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和各项规章制度,有效遏制建筑工地事故发生,确保建筑工地的安全。

通过对全市30余个在建建筑工地的检查,市建设局发现少数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网非阻燃型、水枪水袋未配置或缺少、灭火器过期或失效、施工用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情况,要求现场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共发放3份),限期予以整改。

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工地管理人员及民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秩序,及时消除了一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火灾隐患,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游世良 汪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