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地税分局通过“月排周查”提高工作绩效
2010-12-08 17:07

 

  上午参加“月排周查”会议,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落实本周管理一股工作;对外来建筑企业税源进行调查;下午到梅城镇政府城建办了解梅城镇各社区、村进行下山脱贫、困难户安置房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农村住房改造具体实施情况。这是市地税局梅城税务分局管理一股股长12月6日下班前在“干部职工工作记事本”写下的当天工作日志。

 

  今年4月,梅城分局结合开展创先争优和效能建设,开始实施“月排周查”工作新制度,并通过“月排周查”形式,相互了解分局干部职工之间、各岗位之间的工作情况,达到促进干部职工提高工作主动性、能动性,在工作上赶、学、比、超,创先争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责任意识、增强团体执行力、优化和谐环境,全面提高分局整体工作绩效,促使人力管理和绩效管理的最大优化。

 

  该分局实施的“月排周查”是指,明确工作目标任务,以利于提高工作质效。通过下达工作任务单,并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执行者,使每个岗位、每个干部职工对当月工作任务和应完成的目标都非常明确,应做什么,做了如何程度,是否按规定去做,还有哪些工作未做等都一目了然,有效推动干部职工完成工作和确保工作质量。实施工作日记事,以利于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建立干部工作记事本,每天干部对当天所做的工作进行“记账”,着重记录当天做了哪些工作,工作上碰到哪些问题,工作处理结果和意见、建议,使每位干部职工能有计划、正常地开展工作,避免无所事事现象的发生,有效促进分局干部职工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达到整体工作形象的提升。进行工作过程督查、点评,以利于提高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定期对各股室、各岗位当月工作任务、质量目标完成或实施情况开展工作检查、督查,及时发现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进行工作问题处理汇总,使工作点评具有针对性,进一步分析落实下步工作重点和关注点,推动工作完成进度慢和质量差的干部职工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有效提高工作的责任意识,把握好工作节奏,避免岗位工作拖后腿现象的发生。考核考评日常化,以利于提高团队整体执行力。按月依据“干部职工工作记事本”所反映的工作任务和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每个工作日记载的工作事项开展情况和处理结果,以及记载详细程度,按考核考评标准进行综合评分,以此使各干部职工对分局其他岗位人员的工作情况都能有所了解,也能参照对比自身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从而以“对帐”考核考评的方法来保证工作绩效的最大优化,达到团队执行力的硬着落。

 

  该分局负责人认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转型,对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干部队伍的效能建设需要新的提升。建立‘月排周查’制度,有利于激发干部创先争优积极性,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鲁俊)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