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地税局新安江分局积极创建人民满意基层站(所)
2010-12-09 17:03

今年以来,市地税新安江分局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 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宗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一手抓收入,一手抓人民满意基层站(所)的创建,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新的贡献。

在日常工作中,分局不断将把“微笑服务”向“微小服务”、“精细服务”延伸,积极倡导礼仪服务,优化服务窗口职能,在拓展“纳税人之家”的创建外延、为纳税人提供各种服务的同时,在服务大厅增设2个应急服务窗口,并建立健全办税服务厅“ABC”岗制度。此外,分局还通过问卷调查形式,进一步了解纳税人生产经、服务需求情况,从而开展特色服务,获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在实践中,分局组织干部下企业送政策、送温暖,要求干部深入了解纳税人创造财富的艰辛,亲身体验纳税人办事的艰难。通过换位思考,与纳税人的心更贴近了,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也更加珍惜和热爱。分局还针对税收工作压力大、困难多、新情况新问题的实际,丰富干部业余生活。

税收工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细节的管理。分局结合当地实际,不断探索新的税源管理模式,建立预警信息落实处理台帐,推进规范化执法,不断提高征管质量。坚持“抓大、评中、定小”的税源管理思路,在转型升级中抓税源、在统筹发展中求创新,动态分析收入形势,立体分析税源特点,着手从调查研究上“找”税源、从精细征管上“挖”税源、从数据分析上“要”税源、从税收地图上“管”税源、从纳税评估上“控”税源的税源控管措施,提高日常征管的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实现收入稳健增长。(陈刚)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