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工业技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近100%
2010-12-14 14:14

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依然受热捧

“近300名毕业生参加应聘,除6名毕业生自行择业,其余毕业生全部当场签约。”市工业技校相关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日前,市工业技术学校举行了2010年校企现场对接招聘会,省市19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广纳技术人才。招聘会上,该校2009届春季班毕业生签约率近100%.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我市的新安化工、建铜集团、新化化工、雅鼎卫浴和来自杭州的中国重汽集团、中策橡胶、杭州娃哈哈集团等19家省市大中型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岗位种类十多种,涉及数控加工、电工、焊工、钳工、化工分析、设备维修保养、网络营销等多个行业。市工业技术学校近300名2009届春季班毕业生参加了应聘,除6名毕业生自行择业,其余毕业生全部当场签约。招聘会上一度出现人才供不应求的状况。

业内人士认为,招聘会上出现人才需求火热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近年来随着我市重点产业的加快发展,特别是产业的转型升级,适应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的各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的劳动者日显短缺。“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依然受到热捧”市工业技校有关负责人说,为了充分发挥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作用,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交流的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学校举办了此次招聘活动。

记者了解到,市工业技术学校自2008年成功创建为省级重点技工学校以来,积极以创建国家级技师学院为契机,坚持以加快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技能型职业人才为主线,不断加大课程改革创新力度,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使就读该校的学生以较为扎实的专业技能,受到用工单位的青睐和好评。

招聘会当天,副市长徐建华到现场查看并指导。(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