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销合作总社六举措创建学习型机关
2010-12-15 15:27

 

  一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市社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撰写心得,带头交流体会,不断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发挥中心组在创建学习型机关中的带动作用。

 

  二是建立学习日制度。由科室轮流主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行业职能,每周五下午组织机关集中学习,每月出版一期专栏。

 

  三是举办专题讲座。由党委班子成员每月轮流,围绕重大理论、党和政府主要决策部署和供销社业务知识,举办专题讲座或学术报告,提供了解全局,把握形势,学习业务的机会。根据工作需要或适应形势要求,不定期地邀请上级领导或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

 

  四是广泛开展自学活动。倡导人人立足岗位读书自学,个个为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而学习,引导机关人员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学习方法。

 

  五是加强实践锻炼。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四比四看四争”(即比学习,看谁学习积极性高、收获大,谁的业务素质强,争做学习型干部;比作为,看谁的贡献大、业绩好,争做实干型干部;比活力,看谁有创新精神和争创一流佳绩的信心,争做创新型干部;比团结,看工作之间和谐协作,相互帮助,争做典范型干部)等形式,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企业、加强党性锻炼搭建平台。在此基础上,机关全体人员每周撰写上报一篇信息简报,每月撰写上报本月工作小结,每半年撰写上报一篇调研报告。

 

  六是严格考核奖惩。学习情况纳入机关干部年度考评内容,如因个人原因不参加三次及以上集中学习的,当年度的学习考核即视为不合格,给予批评教育,次年再发生学习考核不合格,则年度考核即可评定为不称职。同时,年终对学习内容组织集中考试,对各方面综合学习前二名给予表彰奖励,最后一名予以通报批评,并评选出本年度学习型科室和学习型个人若干,在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健康有序开展。(徐伟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