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10-12-15 16:49

  元旦即将来临,又将迎来新的一年。为保障人民群众能够平安过节,建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五个方面入手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发挥牵头作用。继续发挥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职能,适时召开食安委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抓好食品安全整顿。结合为期两年的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牵头组织食安委各成员单位,针对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重点品种食品及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酒店(饭店)、重点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节日市场食品质量安全。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两级抽检。结合《2010年度食品安全两级抽检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对调味料、食用油、酒等节日需求量较大的食品种类的抽检力度,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为人民群众正确选购安全、健康食品提供依据。

 

  四是加强应急守卫工作。加强节日值班,保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值班人员警惕性,一旦发生突发食品安全事件,能做到反应迅速、高效应对。(章志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