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建设局:多措并举 确保雨雪天气建筑工地安全
2010-12-16 14:38

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天气,给建设工程施工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市建设局及时做好冬季施工防范灾害性天气工作,确保民工兄弟和施工安全。

下雪当天,市建设局就及时发出《关于做好建设工地抗雪防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并通过网站、短信平台、电话的预警通知等方式,告之各施工责任主体单位,建立冬季施工防范灾害性天气预警体系,确保全市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

12月15日下午,市建设局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建筑工地抗雪防冻及安全工作。民工兄弟住得是否安全,工地用电是否存在隐患,是市建设局工作人员关注的重点。因为大雪重压可能会造成民工平时居住的活动板房不安全,而施工、生活用电一不小心也会铸成大错。

当日晚上,市建设局局领导带队,冒雪来到巴萨名门、电厂罗桐埠生活区、溪头初中、半岛国际大酒店、凤凰山拆迁安置房、洋安拆迁安置房等建筑工地,连夜检查工地抗雪防冻及安全工作。当看到平时住在活动板房民工都转移到了工程项目部就近临时租用的老百姓民房里时,大家都放心了许多。对工地电工、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要求工地整改。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汪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