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园林工人紧急出动,清理雪后断裂树枝
2010-12-16 15:29

从12月15日上午开始,漫天飞舞的大雪覆盖了新安江城区,皑皑白雪考验着城市道路两边的行道树。由于新安江街头的行道树多为常绿树种,叶片茂盛,增加了雪的堆积量,短时间内树叶把雪全部接住了,同时这次降雪量大,含水量高,树枝无法承受,不少树枝被积雪压断,有的30公分胸径的主干也断裂了。这些树枝有的掉在马路中央,有的压在了护栏上,有的横在人行道上,在新电路自来水厂西侧的马路边,有一辆箱式三轮车被压断的树枝砸个正中。

图为园林工人在新电路清除倒伏树枝

图为园林工人在新安东路政法路口用竹竿敲打树枝上的雪。

12月16日上午7点不到,市政园林管理处已经开始了清理断裂树枝和树上积雪的工作,园林处全体职工以及50多名园林工人冒着严寒,用竹杆和特制的工具敲打树上的积雪,为承受大雪压迫的行道树减压,对行道树的断枝进行清理,悬挂在树梢上的断枝也被园林工人用高枝锯剪下,短短一个小时,清理出来的断枝就装满了一卡车。

大雪压枝头,市园林管理处提醒市民不要在树下行走逗留,以免被大雪压断的树枝砸伤。市民如遇到有安全隐患的树枝,可以拨打市政园林管理处电话64728589、64723518进行反映。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辛蔚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