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冬至森林消防督查
2010-12-21 19:09

冬至将至,上坟祭祖和农事用火的高峰期来临,对当前我市森林消防工作造成巨大压力。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消防形势,近日,我市各相关部门将分成五组,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冬至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昨日(21日),记者跟随一路督查组对我市乾潭、钦堂、杨村桥、下涯等四个乡镇森林消防工作进行督查。

上午9时10分,督查组一行到达乾潭镇政府,近30名消防员正在集合待命,准备前往各村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随后在钦堂乡,督查组随机抽查了葛塘、庄丰、谢田三村,就森林消防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检查中,督查组发现,在各村主要路口、重点地段都安排有专职人员把守,设卡检查。同时在明显区域还悬挂了防火宣传横幅,并张贴了宣传标语。

在此次检查中,督查组在听取各乡镇森林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森林消防安全工作所采取的举措。督查组表示,近期我市雨雪天气频繁,可能导致市民防火思想上麻痹大意,督查组要求,要继续强化消防安全督察力度,进村进户,深化消防安全教育,落实值班制度,严把消防安全关,切实做到森林防火,警钟长鸣。

据了解,此次森林消防督查活动采用抽查方式,通过“一听二看三走访”等方法,在检查消防宣传落实情况、森林消防设备完善、巡查人员履职等内容的基础上听取乡镇(街道)汇报,并重点查看村、户落实情况。

市领导张锡根、张文戈也分别带队前往乡镇(街道)和旅游风景区对我市冬至森林消防工作进行了督查。(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