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网站元旦正式开通
2010-12-30 16:13

为促进我市红十字会工作的全面开展,使老百姓对红十字会工作有更多的了解,市红十字会网站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开通,这也是全杭州第一家县级红十字会网站。

通过点击市红十字会网站网址(http://redcross.jdnews.com.cn/)或在谷歌、百度搜索“建德市红十字会”,就可进入网站内浏览、查询红十字会工作的相关信息资料,直观、全方位地了解我市红十字会的历史和现状,以及正在进行和即将开展的工作和活动。网站内容包括备灾救灾、志愿者服务、救护培训、村(社区)服务、青少年工作、政策法规、爱心榜等红十字事业及市红十字会的最新动态。其中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系统和网上办公系统,大大方便了市民进行网上捐助捐赠,实现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高效、快捷、无纸化现代网上办公。

市红十字会组建于1990年5月,迄今已历经五次换届。现有基层红会组织28个(16个乡镇街道、8所医疗机构、3所学校、1家企业),会员总数14308名,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分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以救助易受损害群体为己任,突出备灾救灾、人道救助为重点,当好政府人道主义领域的助手,积极开展赈灾募捐和人道救助工作。已累计向社会募集资金近450万元,从上级红十字会争取援助款物460余万元,全部用于救灾救困,为灾区和本市贫困受灾群体的生活保障及重建家园起到积极的作用。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网站的开通与使用将成为红十字会与群众交流信息的一个平台,使更多的人都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同时,网站的开通还将加强我市红十字会同全省市红十字组织和全国红十字会的交往与交流,成为我市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一个窗口,成为我市红十字会运作募捐、义卖、招募支援者等活动的一个有力载体。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