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弹指五年间 福利企业多亮点
2010-12-31 13:09

“十一五”期间,我市社会福利企业按照“强资质、重保障、求发展”的福利企业生产方针,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社会福利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残疾人员集中安置稳健推进,取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虽然2009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较大冲击,全市社会福利企业仍然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2010年工业总产值达17亿元是2005年的5.3亿元的3.2倍;职工总数从2006年初的2240人,增加到2010年的3196人;残疾职工安置从2006年初的1010人,增加到2010年底的1498人,净增488人。残疾职工月人均工资总额从2005年的793元,增加到2010年的1399元,增长了76.4%。所有残疾职工100%参加社会保险。据统计,十一五期间,各社会福利企业为社会公益事业捐助资金累计达600余万元,其中,春风行动90万元。

“十一五”期间,社会福利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五年来,我市社会福利企业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优化投入结构,突出转型升级,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现代化企业,切实发挥了福利企业“保增长、促转型、保稳定”特殊作用。五年来企业生产性固定资产实际投入达2.8亿余元,其中2010年达1亿余元。2010年底,全市44家社会福利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7家;杭州市研发中心4家; 建德市专利示范企业1家;2010年度建德市成长型小企业16家;2010年度市级重点工业企业7家。2010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鼓励社会福利企业发展 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意见》,对我市福利企业做大做强,发挥福利企业在促进残疾人集中就业,建设和谐建德中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十二五”期间全市福利企业快速、科学发展夯实坚定的基础。(通讯员 汪建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