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举措确保我市“两节”文化市场安全
2011-01-04 16:07

为确保圣诞、元旦期间文化市场平稳安全、规范有序,营造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建德市文广新局认真部署,加强检查监管,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我市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

一、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由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文化、工商、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在节日前和节日期间对全市范围内的文化经营场所特别是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房、网吧、印刷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责令及时整改或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情节严重的作出行政处罚。

二、加强宣传,提高经营者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经营业主安全意识的宣传和培训,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标语、上门宣讲、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通过短信平台、QQ群等方式在节日前每天定时向广大经营业主发送短信及提示,确保安全意识常记于心。

三、明确重点,确定场所的具体检查项目。重点检查各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应急照明设施、消防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灭火器材等,明确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专职消防管理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制定应急预案。

四、明确职责,做好节日值班巡查和应急防范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责任制,每天安排一个值班小组,对重点场所开展巡查,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并要求全体执法人员通讯全天保持待机状态,随时处置突发性事件。

圣诞和元旦期间,建德市文广新局共出动检查17次58人次,检查经营场所90家次,总体情况良好。(通讯员 许宏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