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土局联合检察院催缴土地出让金成效明显
2011-01-12 18:19

 

  针对全市用地单位土地出让金欠缴的现状,自2010年4月份以来,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市检察院,采取上门说理和法律手段相结合催缴土地出让金。至2010年12月30日为止,有14家企业按期缴清了出让金10540万元,催缴出让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至2010年4月,我市有欠缴土地出让金企业单位30家,共欠缴土地出让金22418.48万元。为了做好收缴土地出让金工作,保护国有资产不流失,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检察院联合成立了专项清理小组。清理小组全面分析了拖欠土地出让金的原因,上门向企业宣传了欠缴土地出让金的法律后果,同时对有能力缴纳且故意拖欠的9家企业,由国土资源局联合市检察院发出了《建德市人民检察院民事督促起诉书》。经过司法督办,14家企业主动按期缴清了出让金10540万元。(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