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厂认真做好冬季供水防冻抢修
2011-01-18 17:26

如今已是进入三九严冬,一年中最冷的时刻已来临。1月18日一大早,接到110供水抢修通知,清源新居6号水表箱内漏水严重,新安江自来水厂抢修队的黄师傅及邓师傅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处5只水表均已冻裂,阀门也都冻坏,水花四溅,漏水严重,在关闭该处总阀后立即使用携带的水表及阀门进行抢修。

为保障低温期间用户正常用水,新安江水厂根据冬季供水防冻抢修的部署,购置备足供水抢修的材料及配件,启动冬季供水抢修应急预案。供水抢修人员战严寒,忙抢修,三日来共完成水表、阀门、水管等冻裂抢修125(件)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服务承诺,保障着一方供水安全。

针对供水设施因冻裂或结冰而发生断水的问题,新安江自来水厂提醒广大用户要及时采取措施:对裸露于室外的供水管道、水表可用保温材料,如废布、草绳等包紧;户外表箱应盖好表箱盖,透风的地方用棉织物塞住,最好填充上保暖效果较好的木屑、稻壳;对于被冰冻的水龙头、水表、水管,先用热毛巾裹住水龙头,然后浇洒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或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切忌用火烧烤或用开水激烫,这样反而容易导致水管爆裂。(通讯员 邵丽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