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橡搬迁项目指挥部: 严密部署,确保春节期间项目安全平稳
2011-01-29 11:32

春节就要到了,杭州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杭橡搬迁项目进展如何?1月27号,记者奔赴下涯镇春秋村杭橡项目土地平整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涉及项目土地平整的土石方工程已完成了三分之二,溪改道工程确保年后正式启动。春节临近,项目指挥部正在进行严密部署,确保春节期间项目的安全平稳。

在下涯镇春秋村杭橡搬迁项目工地上,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派开山破土后的开阔景象。项目占地的几个主要地块已经平整完了一大半,整个项目的平台空间已经显露出了雏形。开阔的地块,平躺的土堆,背面的高山形如一把椅子矗立,绵长的大洲溪就在脚下。

据了解,杭橡搬迁项目自9月26日启动土石方工程以来,为了抢抓施工进度,下涯镇村干部们把土石方项目指挥部设在了项目第一线的原春联小学校园内。为了杭橡项目能尽快在春秋村安家,数百名施工人员每天奋战16小时,白加黑,五加二,以神一般的速度推进项目土地平整。原本项目能够在年底交地,但由于前期土石方报批程序没有到位,导致项目部分土地平整不得不推迟到年后。项目指挥部约定:力争今年3月向杭橡项目交地。

到了1月26日,土石方审批手序终于下来了。项目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针对春节来临,项目指挥部安排了两套春节值班人马,一套是村干部,春节期间每天值班,负责处理日常事物;另一套是村警巡逻队,项目指挥部委托当地派出所,增派了 12名村警组成杭橡项目巡逻队,春节期间每天到项目工地和各自然村巡查,以确保春节期间项目工地的安全平稳。项目指挥部还特别成立了春节期间纠纷调解组,以妥善处理征地拆迁后期的遗留问题。

记者在春秋村采访时,看到沿路上不时有运输土方的大型卡车经过。记者了解到,根据项目进度安排,正月初八后,杭橡搬迁项目土石方外运和溪改道等一系列的工程将全面启动,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为项目腾出落地的空间。(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