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安监局检查烟花爆竹市场确保春节安全
2011-01-30 19:04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维护全市烟花爆竹市场正规有序,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30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安监局和市公安局一同前往更楼,就更楼区域内烟花爆竹经营市场进行走访检查。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一些烟花爆竹经营商户存在异地经营的现象,经营许可证上的地址和实际经营的地址不符,临近人流车流密集区,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检查组责令立即搬迁整改。

记者从市安监局了解到,此次烟花爆竹重点专项大检查为期一个半月,检查将重点针对我市兴合、骏马两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安全状况、各乡镇零售点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和产品质量,着力打击走私烟花爆竹的非法行为。自大检查开展以来,共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两起,各类烟花爆竹共计300余箱。在走访检查中,检查组还发现少数经营商户不具备烟花爆竹经营资格,并有不合格的烟花爆竹制品存在。对此,检查组对烟花爆竹予以没收并进行批评教育。与此同时,为规范我市主城区的烟花爆竹销售市场,经相关部门联合决定,从春节到正月15期间,将在新安江主城区内设置40个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

市安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对此次检查收缴的各类非法烟花爆竹将给予登记、造册并择日进行集中销毁。烟花爆竹重点专项大检查将一直持续至正月16。(记者 周碧辉 王莉莎)

《《 链接

如何购买安全放心的烟花爆竹

1.要到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的商店进行购买;

2.要购买贴有有效防伪标签的烟花爆竹产品;

我市范围内合法销售的烟花爆竹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标签

a.生产厂家的合格证;

b.我市兴合或骏马烟花的标签证书;

c.建德公安局监制合格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