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府办学习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2011-02-15 15:17

2月11日晚,市府办机关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动员大会精神。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了机关作风效能明察暗访录像后,认真学习了陈春雷书记的讲话,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要求、自查自纠,严格要求、自觉遵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拓宽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积极探索优质高效服务的新途径。力争实现“三个转变”和“四个提高”。

推进“三个转变”:一是在工作重心上转变。紧贴政府工作思路,紧贴领导思路,把握大局,认真谋划,前瞻思考,统筹安排,努力当好参谋助手。二是在工作方法上转变。坚持抓大放小,坚持办公室工作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大局、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和重大决策,全面协调,认真督查,促进落实。三是在组织协调上转变。注重统筹兼顾,注意做好对上、对下、对内、对外各个环节的工作协调,对上讲实情,对下听呼声,对内多联系,对外促交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为实现政府工作目标努力工作。

力争“四个提高”。一是督促检查抓落实,提高政府决策的权威性。进一步加大政务督查力度,确保上级和本级政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维护政府的权威。2011年将突出对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议定事项进行督查。重中之重是对市政府重点工程和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的督查。同时,将督查工作与指导帮助基层开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尽力为基层创造一些实施条件。二是调查研究出思路,提高参谋作用的超前性。在做好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花更多的精力,紧紧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实际,了解实情,多为政府领导提出一些超前性的决策建议。借助打造“学习型”机关这一平台,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把搞调研、当参谋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每年完成一定的调研任务。三是提供信息明耳目,提高政府机关的敏锐性。注重信息的时效性和真实性,努力提高上报信息质量,加强本级信息网络建设,确保重大信息第一时间客观真实地报送,重要信息及时准备不漏报。加强对信息的筛选、综合处理分析,提升信息含金量和参考性。高度重视专题性调研,努力为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四是注重服务讲效率,提高处理事务的时效性。进一步增强为领导、为部门、为基层服务的主动性,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积极运用观代科技手段,全面推开无纸化办公,加速办公现代化进程,提高办事效率。严把办事关,坚持“到手即办”,对重要事项和时间要求紧急的工作,不迟延、不拖沓,分清轻重缓急,特事特办,确保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领导交办的急、难、险、重事项最先、最快、最优地得到处理。(通讯员 甘雁智)

责任编辑: 莫离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