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建设局创新服务举措 拓宽服务渠道
2011-02-23 14:51

 

  全力服务企业,创新服务举措,拓宽服务渠道,市建设局积极为基层、企业办实事。2010年,市建设局办理审批“绿色通道”重点工业项目62个,通过补办权证“绿色通道”为36家企业办理了房产证,质量监督提前介入项目33个,完成工程测绘项目81个,并有序推进供水和排污工程建设 ,有力助推了企业的加快发展。

 

  在建设审批窗口,市建设局着力做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代办协办工作,积极参与联审联办工作,尽量缩短办证时间,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特别是重点招商项目金马中心项目在办理项目抵押时,市建设局从规划验收、房产办证、房产抵押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在政策范围内灵活变通为项目办妥了1.6亿元金融性物业贷款。为支持重点工业项目杭州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该局从受理到踏勘仅用了1天,即为该公司办完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确保项目续建资金的落实。

 

  为确保服务质量,市建设局积极提升质量监督提前介入服务,与有关业主单位加强沟通,了解情况,征询意见,查找日常监管的不足和盲点,将监管寓于服务之中,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去年,该局对新安化工、新安迈图、建业化工、格林香化、建德海螺等重点工业企业和洋安新城安置房、新安江温泉度假村、档案馆迁建等项目进行了多次监督回访、跟踪服务,受到项目业主的赞赏。

 

  在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测绘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不怕艰苦,急企业所急,受到了业主表扬。如久晟茶叶有限公司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急需补办权证进行融资,该局测绘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出发进行测量,下午就把报告交到业主手中;为加快大洋镇三河村下山脱贫项目的选址测绘工作速度,测绘工作人员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仅用了6个工作日就完成了19万平方米4个图幅的地形测绘。

 

  此外,城东污水处理厂如期投入运行,实现了主城区新安江污水处理厂和城东污水处理厂同时运行的目标,并加大了工业企业污水纳管力度,已与新化化工、紫金滩酒业、农夫山泉、雅鼎卫浴、杭橡、IFF等沿途企业签订企业污水纳管协议。新安江水厂在有序实施市域中心城镇(南线)供水工程的同时,还参与实施了城防大道、马目区块、五马洲区块、农民饮水安全工程的供水工程,为加快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游世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