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以“七抓好”推进市统计依法行政工作
2011-02-27 19:20

市统计局提出“七抓好”推进我市统计依法行政工作,保障统计数据客观、真实,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工作氛围。

一是抓好推行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工作。全面推行行政处罚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切实保障每一项行政处罚都做到公开、公平和公正;

二是抓好统计稽查工作。围绕工业、能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统计工作,开展好对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进行统计稽查工作,以确保《统计法》落实到位。

三是抓好统计执法业务培训工作。继续实施以法制科执法为主,专业科室执法为辅的全局执法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全局统计执法人员的执法业务水平和处罚网上运行的业务能力,开展好以权力阳光网上运行的操作流程、细节要点等内容培训。

四是抓好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工作。继续按照市法制办《关于在全市推行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开展统计系统推行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工作,不断促进行政执法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五是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采取措施推进各乡镇、街道单独设置统计科(室)的工作,进一步加强杭州市统计调查工作先进乡镇(街道)的创建活动,促进基层统计基础建设。

六是抓好统计法制宣教活动工作。创新宣传方法,拓宽宣传渠道,深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七是抓好统计“六五”普法宣教规划制订工作。认真总结统计“五五”普法成果,结合“十二五”统计工作实际,制订出台富有地方特色、部门特点的统计“六五”普法宣传教育规划。

(市统计局 王新华)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