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计局六项工作迎接“六五”统计普法开启年
2011-03-02 16:31

 

  2011年是国家“六五”普法教育的第一年,为认真组织实施我市统计“六五”普法教育工作,建德市统计局将通过开展六项工作迎接“六五”统计普法开启年。

 

  一是认真谋划统计“六五”普法规划。根据上级统计部门和市依普办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我市统计“六五”普法规划,并把启动和组织实施统计“六五”普法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是深入开展本局人员的学法活动。将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继续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法工作,把法制学习列入本级中心党组理论学习内容之一;要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列入全局干部每月学习计划之中,制订月度学习计划,以科室集体学法和干部学习新干线个人学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法活动。

 

  三是继续开展领导干部统计普法工作。将以《统计法实施条例》修改出台为契机,继续开展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统计普法工作。积极争取市人大和市依普办的支持,举办乡镇(街道)、部门领导干部《统计法实施条例》讲座。

 

  四是深入实施乡镇(街道)统计普法工作。作为落实强化“素质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将继续深入实施乡镇(街道)统计培训工作,对乡镇(街道)统计员进行统计技能与统计普法教育。

 

  五是大力开展基层统计普法教育工作。将通过统计从业资格考前培训和统计继续教育的形式,开展对基层统计单位有关人员的统计普法教育工作。同时结合杭州市统计先进乡镇(街道)的创建、统计稽查、统计年报会、统计业务培训会等工作,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地抓好基层统计单位有关人员的统计普法教育工作。

 

  六是加大面向社会统计法制宣传力度。将以《统计实施条例》的出台以及“12•4”全国法制宣传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抓手,组织开展一系列统计法制宣传活动。(王新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