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狠抓整改优作风 争创满意促发展
2011-03-22 16:16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把做好社会评价意见整改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动力,作为关注热点、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作为解决当前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结合“新安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真抓真改,注重评议结果运用,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全市上下一如既往的努力,在2010年的“市级机关综合考评”社会评价中,呈现出“三提高一减少”(选票回收率提高、总得分提高、满意率提高、不满意票减少)的可喜局面。近2000名代表的回收选票达到99.7%,综合考评组的满意率、比较满意率、基本满意率三项之和为96.941%,非综合考评组的满意率、比较满意率、基本满意率三项之和为96.893%,比2009年分别提高2.2个百分点和3.15个百分点。这些充分说明该市机关干部的作风在转变、形象在提升、群众满意度在提高。

 

  前段时间,市直机关工委(市考核办)将2010年12月初向全市“两代表一委员”发放的1732份征求意见表中征集到的167条意见建议;以及12月底,在市级机关综合考评工作中发放的1863份征求意见表中征求到的89条意见建议,共246条,涉及39个部门单位,进行了认真梳理并下发到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进行整改。这246条意见,涉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方面,涵盖了当前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方面和机关作风方面的问题,“原汁原味”地表达了当前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其中城乡管理类63条,占25%;三农问题类51条,占20%;政风建设类30条,占12%;经济发展类21条,占8%;社会保障类18条,占7%;政府决策类意见15条,占6%;科教文卫类13条,占5%;基层民主类12条4.6%;社会稳定类8条,生态建设类1条,干部任用类2条,其他类12条,表扬类10条。

 

  在狠抓社会评价意见整改中,我市始终坚持完善“市考核委统筹抓,市级领导牵头抓,部门领导负责抓,科室站所具体抓”的“四级联动”整改机制。同时,自加压力重落实,不断创新求实效,积极完善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目前,39个部门单位已将246条意见的具体整改措施(目标)上报至建德市考核办。市考核办将于7月底之前将这些整改措施(目标)反馈至各意见代表手中,以便更好地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推进阳光考评,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努力营造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李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