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未雨绸缪做好人普资料开发工作
2011-03-22 16:16

  为了充分利用普查取得的成果,认真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市人普办未雨绸缪,采取五项措施,积极筹划人普资料开发工作。

 

  一是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我市高度重视此次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工作,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多次就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尽早、全面、认真开展第六次人口普查的资料开发工作,充分发挥人口普查数据量大、内容全面、数据准确的特点,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为全面启动人口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工作,市统计局局长、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童国方在全局工作会议上,专门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要求人普办及局各相关科室及早启动,并明确了有关事项。

 

  二是制订资料开发计划。市人普办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建德实际,制订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计划,对全市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的目标和原则、组织实施、主要内容、成果形式及工作安排等作出明确。

 

  三是拟就一批参考课题。市人普办结合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在人口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中紧紧围绕市情市力的基本情况、党委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及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并初步拟就多个参考课题。

 

  四是落实资料开发工作责任。为组织实施好全市人口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工作,市人普办专门建立了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协调局、办人口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工作,责任到全局各科室各组,到具体每一专业人员。

 

  五是以考核为抓手,促进资料开发工作。在日前出台的建德市统计局2011年度统计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中,对此次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各类文章的撰写列入了对全局各科室及工作人员的年度工作考核。同时,初步拟定了资料开发评比奖励措施,以充分调动相关部门开发应用人口普查资料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切实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成果的社会效益。(徐晓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